[文野同人] 什么?上司居然是我的唯一天敌 - 第109章
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

    除了那个人,她没有对周遭的任何人表哪怕一的真心。

    装的人模人样。

    我扯了扯她的脸,在上面留来红印。

    有遗憾自己没有办法拿笔,这样就可以在她脸上画画了,不过没事,我可以

    我知她为什么一直带着假面。

    我们的骄傲,不允许我们开和别人倾诉心的痛楚。

    只有彻底放的事,我们才会宣之于。因为这样即使遭到嘲讽,我们也可以一笑而过。

    曾经我自视甚觉自己似乎什么都可以承担,可以一个人到,我比别人都,因为我从不依赖任何人。

    多么……愚蠢的想法……

    我开始用黑的河泼她,她没有睁开,睫珠打颤,我继续——“但是有一天,我开始期待杀人了。”

    坂安吾说的那些,我都清楚,因为我亲经历过。

    “我开始期待,一次任务的到来,想用敌人的哀嚎发的郁闷,想用他们的血来平息能量躁动的苦楚。”

    这些话语,除了系统外我没有和任何人说过。但我想我该说来了,有的事,该过去了。

    “然后我意识到,「铲除恶」不过是一个借,那些人难真的全都罪该万死吗?”

    如果我就这样欺骗自己去,会变得面目全非。

    缓和了一绪,我知她在听,所以我想要继续说去。哪怕我非常不愿,我为自己这愿而到好笑:说来这些事,到底能有多难?

    “于是我清醒过来了。然而这更让我痛苦,我开始带着负罪生活。”

    “实话实说,很压抑,但我因此也幸运的没有迷失。”

    拉着她的手,微微晃动,我学着和室友打闹的模样开始摇晃她的手臂。

    “其实我们有各机会离开港黑手党,大不了以后再找「书」呗,大不了就不靠太宰呗。但是我们在开第一枪后,就都认为自己已经丧失离开那里的资格,却又同时不甘心自己就此沦落。”

    我笑了,继续用泼她,“很矛盾吧?人真是复杂的生。”

    兜兜转转,最后终于离开那里。

    但是到底是我自己想离开,还是潜意识在告诉我:自己应该离开了呢?

    如果当时我杀了纪德后继续待在港afia,以那神状态,自己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呢?

    港afia,我们在这个世界的开端,我们在这个世界的「家」。这里把我们打磨的不成人样,这里是我们逃避无果的地方。即使去武装侦探社,即使隐没于世界上的任何一个角落,我们都没有真正离开那里,我们也无法真正离开那里。

    或许将来的某一天,我已经彻底失去了人类的,才会从那里逃开。

    有些行事风格早已骨髓,「金盆洗手」从来都不简单。

    没有人能逃避自己的过往,它如影随形。

    但我从不坐以待毙,我从不甘心放弃,凭什么只有失去了,我才能战胜它,它就那么大而不可翻越?

    说到底不过区区五栋楼罢了。

    所以我要直面它,我要改变它,我会战胜它。

    如果它将我塑造成了一个让我到陌生厌恶的模样。那么我就将它摧毁,把它变成我想要的样

    用这个视角去看自己,还真是奇怪的,不过如果她能醒来的话我们其实很好区分,她的睛在一次坠楼后,变得和我不一样了:黑的瞳孔带着两红,像是闪着红光的摄像

    非常有侵略,被这样的睛盯着,会产生一自己无时无刻不在被「观察」的恶寒

    我和她的神领域不太一样,她究竟怎么到用思想去改变自己的外观的,我不清楚。

    “太宰,我啊,真的离开那间实验室了吗?”

    “不要观测,不要涉。”

    “后来,某一天,我发现自己再也无法产生负罪了,这个事实很让我害怕。”

    “接着更糟糕的事现了,纵使异能再大,神上的痛苦也是不可逆转的。”

    我太估自己了,尤其是18岁的自己。

    “最开始是噩梦,然后是幻痛,最严重的时候我连别人的视线都到害怕。”

    “每当他们看着我,我就控制不住的开始思考他们是不是想要冲上来杀我,我真的很害怕,我不想再死了,我很怕痛,我不想死了。”

    “但是不可能,我的异能就注定很多时候要我去送死。”

    那真是很久以前的黑历史了,当时我有神经兮兮的,能力说,说弱不弱,死又死不掉,跑又跑不了,港黑手党有那么多能力者呢——况且,跑了之后要去哪里呢?

    只能层层伪装着自己的恐惧,觉自己真是走无路了,两看不见未来,迟早要神崩溃。

    系统很急,我让祂别急,你等我想想办法,我在想办法了,你急有什么用?

    当时是怎么好了来着,我思考半晌,然后想起来,开——“后来,有一次任务结束,我掉到海里了,心理已经清楚绝对没有人会来我了,工的价值就是如此,我得游回岸上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里离陆地太远,哪怕有异能我也支撑不了多久,第一接着到来,鼻腔和咙像被烧红的针狠狠刺烈的刺痛蔓延开来,接着窒息迅速将人笼罩。”

    然后死了,再活,再死。

    学着她的模样,我躺在她边,河没过耳朵,将周遭异能球互相磕碰发的细微声响和半空异能星运行的声音隔绝。

    “然后不知哪次死而复生后,我累了,我摆烂了,任凭自己沉到海底去。”

    “当时瞪着,连骂人都懒得骂了。结果我看见光线透过澄澈海,形成一明亮的光,随着波轻轻摇曳,光,浮游生会闪烁着微光……我好像在看星星,还有鱼从我边的过去,很漂亮,很……安宁。”

    异能球如细碎的繁星,毫无保留地倾洒在广袤无垠的黑幕上,围绕着「兽」的「门」旋转。因为能量不同而被排序,互相牵引运转。

    它们或明或暗,或大或小,每一颗都在竭力散发着独属于自己的光芒。

    我听见自己的声音,透过河的过滤,沉闷的响起

    “或许是因为太了,又或者是因为什么,我突然就不怕死了,死亡也不是什么糟糕的事。”

    “但我还是有遗憾,如果能够迎来真正的解脱该有多好?但是那个小系统一直在说:别这样想,你不能这样想。”

    是系统救了我吗?是,也不是。

    回想起祂苦婆心的模样,我笑了,扭看着边的「沈榆」,“你觉得,和陪伴,可以救一个人吗?”

    不能的,不能啊,对于真正想死的人来说,那不过延了他们的痛苦而已。因为「活着」对他们而言,才是凌迟。



ql请记住本站地址http://m.quanbl.com
【1】【2】

添加书签

7.2日-文章不全,看不见下一页,看下说明-推荐谷歌浏览器

本站开启了加密功能,部分浏览器不显示第二页 请更换手机默认浏览器或者谷歌浏览器!

目前上了广告, 理解下, 只有这样才可以长期存在下去, 点到广告返回不了可以关闭页面重新打开本站,然后通过阅读记录继续上一次的阅读

搜索的提交是按输入法界面上的确定/提交/前进键的
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